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1公斤烟头换60元 攒烟头还钱你支持吗

2019-06-22 08:11:45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g

1公斤烟头换60元 攒烟头还钱你支持吗

  四海网:6月19日,经济宁市创城办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烟头不落地、济宁更美丽”有奖兑换活动,市民凡在济宁建成区户外公共场合主动捡拾烟头者均可获得奖励,按照捡拾烟头的重量发放奖金,兑奖需携带捡拾的烟头、本人身份证,到活动地点兑换奖金,每次只按照整斤兑换,兑换烟头重量上限为1公斤,活动自2019年6月21日起,且每人每周只可兑换一次。

  该活动的兑换标准为,每捡拾1公斤烟头兑换奖金人民币60元。兑换时间为每周五14:30—17:30,在任城区、兖州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均设立了兑换点。

  东方圣城网上述报道中提醒,捡拾烟头不得掺杂水分和其它杂物,否则不予兑换且记录在案取消今后兑换资格;捡拾烟头需为户外随意丢弃的,不得从垃圾桶、灭烟柱等烟头收集容器内翻捡,否则不予兑换且记录在案取消今后兑换资格;有奖兑换并不是鼓励吸烟,而是倡导少吸烟、不乱扔烟头保护环境卫生,各级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公共场合禁烟的规定,对违规吸烟者及时进行劝阻和依法处罚。

  东方圣城网上述报道透露,济宁市创城办、济宁市城市管理局将定期组织专项检查,检查主要内容:全市禁烟区域的吸烟行为,街道社区、居民小区、公园广场、主次干道等公共区域随意丢弃烟头的行为。如发现上述现象,将在文明创建考核和文明单位考核中对相关责任单位予以扣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