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全磁悬浮人工心脏面世 “中国心帮助心衰患者过上正常生活

2019-06-22 11:29:58来源:四海网综合央视财经

  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可用于移植的心脏,来源不可靠,也很少。如今,这些患者有了另一种选择,就是安装神奇的人工心脏。这种被称为“中国心”的人工心脏已经成功帮助好几位心衰患者,重新过上了正常的生活。

1f84-hyrtarw9076775.png

  我国已成功完成7例全磁悬浮人工心脏手术

2361-hyrtarw9076882.png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来自河北省唐山市的何鑫,今年29岁,他是一名心力衰竭患者。何鑫由于心脏问题,经常感到身体软绵绵、没力气,有时呼吸十分困难,只能躺在床上休息。两个多月前,何鑫在阜外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安装一颗全磁悬浮人工心脏,他也是该项目临床试验的第一例患者。何鑫说之前他走上二三十米就不喘的厉害,现在走个千、八百米没什么问题,还可以自己上楼梯,不用人扶。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院长胡盛寿,就是给何鑫动手术的主刀医生。他介绍,何鑫身体里的全磁悬浮人工心脏,是我国自主创新的人工心脏,各项指标都达到国际水平,被医学界亲切地称为“中国心”。它不但填补国内人工心脏领域的空白,更为上千万晚期心力衰竭患者重获新生带来希望。

8b55-hyrtarw9076973.png

  全磁悬浮人工心脏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目前至少有1000万心力衰竭患者,是世界上拥有最大心衰患者群的国家之一。对于心衰患者的治疗一般有两种方法:一是心脏移植,我国每年可以提供移植的心脏仅有300颗左右,相较于上千万的患者,这个数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第二种方法就是人工心脏。

  苏州某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陈 琛:这款我国自主创新研发的全磁悬浮人工心脏,厚度只有26毫米,直径50毫米,重量不到180克,是目前世界上最受关注的人工心脏。

  陈琛是全磁悬浮人工心脏研发的带头人,钻研人工心脏至今已近三十年。2008年,陈琛成立公司,自主创新研制全磁悬浮式人工心脏。

  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人类开始人工心脏的研究,从最初模仿人类心脏结构的第一代仿生人工心脏到第二代的功能性人工心脏,再到现在第三代的全磁悬浮式人工心脏,每一次跨越都是一次巨大的科学创新。装上全磁悬浮人工心脏之后,患者就可以参加体育锻炼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