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褪黑素可以改善睡眠吗?褪黑素有哪些副作用

2019-06-24 10:30:50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很多上班族都会出现难以入睡的情况,但是据说吃褪黑素是可以改善这种情况的!那么褪黑素安全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褪黑素有哪些效果

1554793053.jpg

  褪黑素安全吗:

  只要每天地剂量不可以超过3毫克都是安全的,也不会产生依赖性。

  褪黑素黑又叫做素细胞凝集素,是一种光信号激素是由松果体分泌的,它能有效的调节人体在睡眠和觉醒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只要是要正常情况下,服用合适的剂量基本可以让人体快速进入睡眠状态,另外不少人担忧褪黑素含有激素的情况,这要要说明一下褪黑素是一种激素但是不属于激素类的药物,主要是由哺乳动物和人类的松果体产生的一种胺类激素,这种激素属于安全的激素和普通药物中的激素是有本质的区别的。

  所以褪黑素只要是根据医生的叮嘱服用的话,那么肯定是不会影响身体的,反而对身体又好处。

  褪黑素治失眠效果好吗:

  确实比较明显,但前提是你确实睡眠出现了问题,需要调节。

  据了解褪黑素能有效缩短人体睡觉前的觉醒时间和入睡时间,改善人体的睡眠质量,服用了褪黑素之后能较为明显的感觉到深睡眠的时间比较长。一般服用褪黑素的都是中老年的群体,因为这部分人确实对于睡眠上有较为严重的问题。

  未成年是禁止服用褪黑素的,因为褪黑素虽然成安全,但是对于人体的干扰还是比较强烈的,所以要是在不需要的情况下,过多服用褪黑素很可能造成人体的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的浓度相对降低,从而影响抑制生育能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