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96岁获上影节影帝 常枫凭借《拂乡心》获金爵奖最佳男演员

2019-06-24 11:06:06来源:四海网综合

  6月23日晚,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剧院举行。

ec8335a3-7668-4c3b-98a7-7b233c4e91a7.jpg

  96岁获上影节影帝

  96岁的中国演员常枫凭借《拂乡心》获本届金爵奖最佳男演员。

  据百度百科资料显示,拂乡心讲述了1949年,内地青年蒋生为救老乡黎耀军颠沛流离到了台湾,与亲人永别。西门町红包场的老歌让老兵沉浸在思乡情愫里,他们诞生于战火,成长在迁徙中,却像野草般坚韧,回家是他们永远的盼望,人生的一切终将释怀。该片是秦海璐的导演处女作,从常枫饰演的孤寡老人晚年生活出发,将焦点放在时代变迁下的个人命运波澜,情系异乡异客的归根乡愁。

  常枫在后台采访中说:“我年纪大了,本来身体不行,走路也不方便,可是一看剧本很喜欢,还是秦海璐自导自编的,我就无可奈何卖着老命接受了。哪知道这么幸运拿到奖,这是我想象不到的事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