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房间内大面积地毯应该怎么清洗?地毯清洗小妙招

2019-06-24 11:48:31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朋友家里都喜欢铺地毯,应为这样可以给人一种跟舒适的感觉,但是地毯本身就是非常容易积灰的,要是脏了的话也是非常让人头疼的,那么房间内的大地毯应该怎么清洗呢?

1554859404.jpg

  房间大块地毯怎么清洗

  1、去除灰尘

  地毯最容易招灰尘了,因为地毯里面有很多绒毛,于是地毯变成了灰尘的聚集地。要想去除地毯内的灰尘的话,最好就是使用吸尘器,一次性清理干净。在清理地毯的时候,将地毯周边的茶几沙发的角落都清理一下。

  2、去除污渍

  有时候喝茶或者是饮料的时候,不小心就会弄在地毯上面,而且现在的年轻人一般都装修北欧风格,地毯一般都是浅色,这种更加凸显污渍了,这热回收我们可以用面纸或者是下小帕子将水分洗干净,然后再沾上一点醋清理,重复几下污渍便没有了。

  3、日常保养

  清洗干净过后,地毯的日常保养也是很重要的,我们可以在两升温水里面加入两杯醋,搅拌混合,然后喷洒在地毯上面,用帕子擦拭一遍即可。这样不仅可以保持地毯的颜色还能够防止异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