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相声演员郑小山逝世 相声谱系第六代传人

2019-06-24 14:30:08来源:四海网综合

相声演员郑小山逝世 相声谱系第六代传人

  四海网:6月24日,相声演员苗阜在微博发布讣告:“在此我们沉痛宣告,恩师郑小山先生于2019年6月24日上午10点15分在深圳逝世,享年82岁。特此讣告。”

  据悉,郑小山1937年出生,是相声谱系第六代传人。1950年,13岁的郑小山走上艺术道路,那时群众的文化生活十分单调,郑小山跟着剧团四处演出,北京天桥、上海大世界、西安平安商场等处都留下他的足迹,所到之处人们争相观看。郑小山所说的《戏剧与方言》《对对联》《卖布头》《广告漫谈》等传统相声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1984年,他赴沈阳参加全国首届相声大赛,受到侯宝林、马三立的好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