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今年是第几个全国土地保护日?全国土地保护日的确立时间

2019-06-24 14:58:58来源:四海网综合

  自然界形成的土地,在人类社会经济的发展中起到了十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它是人类生产与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自然资源。因此土地资源对人类来说是十分重要和珍贵的。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为保护土地而设立专门纪念日的国家。每年的6月25日是全国土地日,那么今年是第几个全国土地日?全国土地保护日的确立时间​​​​​​​是什么时候?一起来了解一下。

6369396212447100892841733.jpg

       2019年是第几个全国土地日?

       第29个

  全国土地日是每年的6月25日,1991年6月25日是第一个,1992年6月25日是第二个,以此类推,2018年6月25日是第二十八个,2019年6月25日是第二十九个全国土地日。

  全国土地日的第一次出现

  1、它第一次是在1991年6月25日出现的,当时,我国颁布了第一部专门调整土地关系的大法,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为了纪念这个这一天,我国决定将每年的6月25日确定为全国土地日。

  2、这个纪念日确定以后,每年都会有一个宣传主题,这些个主题主要是围绕土地的,比如第一个全国土地日土地日的宣传主题为土地与国情,第二个为土地与改革,第三个为土地与经济。

  3、我国是世界上第一个为保护土地而设立专门纪念日的国家,这个节日的设定是为了宣传贯彻《土地管理法》,坚定不移地实行“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