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结婚时男方接亲都是什么人去?接亲人员的组成

2019-06-24 15:31:36来源:四海网综合

  接亲是我国婚礼上重要的一部分,在我国古时候接亲的人选都是有很多讲究的,因为他们相信接亲的人选好的话可以给新人们送去祝福,更能带来好运气!那么现代结婚时应该怎么选择接亲的人选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519117.jpg

  新郎接亲都是什么人去:伴郎

  接亲肯定少不了伴郎,可能是一两个伴郎,也可能是一个伴郎团,总之接亲的时候带上伴郎团有很大的用处的。最主要的用处就是在堵门游戏环节,很多的事可以让伴郎来做,毕竟新郎还是需要帅帅的。吃什么黑暗料理啊、做什么体力运动啊,都可以让伴郎代劳,新郎负责抱走新娘就好。

  新郎接亲都是什么人去:长辈

  长辈也是需要安排一些在接亲人员里面的,方便随时注意有哪些习俗需要遵守。同时还要有新郎的嫂子或者是一个女性的长辈陪同,叫做接亲太太,作为接亲的组织者。一般安排的长辈亲人都是叔叔、伯伯、舅舅等比较亲的人,但是要避开姑父、姨夫这些亲戚。因为姑谐音“孤”,姨谐音“疑”,在婚姻当中这两个字眼是很不好的。所以为了新人日后的婚姻生活能够更加的和和美美,就尊重一些小习俗吧!

  新郎接亲都是什么人去:平辈

  接亲的人肯定也需要选择一些平辈亲戚的。首先平辈的亲戚是你们婚后需要走动比较久的亲戚,现在就可以先熟悉一下感情。其次平辈的亲戚都是年龄和新人差不多的,很多想法都是相近的,可以在堵门游戏的时候相处更多的应对方案,让新郎的接亲之路更加顺畅,让新娘更快的接受新郎的迎亲。一般的平辈亲戚都是表哥、堂哥,表弟、堂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