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家乐福48亿卖身苏宁 家乐福中国为什么卖身

2019-06-24 16:09:38来源:四海网综合

家乐福48亿卖身苏宁 家乐福中国为什么卖身

  四海网:6月23日下午,苏宁易购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的控股股东。

  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田睿对家乐福的加入表示欢迎,“我们很高兴家乐福中国即将成为苏宁大家庭的一员。苏宁一直致力于构建全场景智慧零售生态系统,实现从线上到线下,从城市到乡镇的全覆盖,为用户搭起随时可见、随时可触的智慧零售场景,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

  对于此次收购,总部位于法国的商超巨头家乐福评价:“苏宁易购是中国领先的智慧零售商。家乐福中国与苏宁易购的业务存在很强的互补性,这有利于加速家乐福中国的发展。”

  苏宁在公告中称,此次交易已通过苏宁和家乐福集团董事会审批,尚需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此次交易拟将以现金方式支付,苏宁易购也将对家乐福中国提供股东贷款,作为运营资金支持。

  收购完成后,家乐福中国的监督董事会中5名监督董事将由苏宁国际委派,2名监督董事由家乐福委派,主席由苏宁国际委派的人士担任。管理董事会将由1名管理董事组成,作为家乐福中国首席执行官,负责家乐福中国日常管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