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凭声音描绘出人脸 人工智能再显神通

2019-06-24 16:26:40来源:四海网综合

凭声音描绘出人脸 人工智能再显神通

  四海网:外媒6月23日报道,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发明一种技术,能够仅凭借声音描绘出人脸。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6月18日报道,仅凭声音就可以描绘出人脸,这听起来似乎匪夷所思。现在一个名为Speech2Face的自主智能学习系统已经将其变为现实。

  据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称,这个系统实际上就是一个神经网络。他们搜集了来自YouTube等网站上的海量视频,而所有视频内容都是人在讲话。随后他们利用这些资料对这个能够自主智能学习的神经网络加以训练。通过训练,这个系统学习到了声音和面部特征的相关联系,掌握了讲话者的一些基本特征,例如年龄、性别、种族和音色等。
报道称,自主智能学习系统能够利用声音与面部特征的关系,根据少量声音片段大致推测出一个从未见过的讲话者的面容。

  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并不能准确还原一个讲话者的面容,而是只能根据学习到的基本特征大致模拟人脸图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