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多省文科分数线比理科高五十多分 文科比理科分数线高的原因

2019-06-24 17:03:30来源:四海网综合高三网

  2019年高考已经落幕,从22日开始,各省陆续开始查成绩,出分数线,近日已经有部分省份进入到了志愿填报的环节了。

QQ��ͼ20190624170542.jpg

  1、今年高考多省文科比理科分数线高50分

  近几天,各地正陆续公布高考分数线。多省文科比理科高五十多分,辽宁更是高出了113分。有人认为:文科录取分数线高是由于文科专业比理科专业数量少;此外,文科分数相对集中,而理科分数分布范围大。

  2、高考分数线文科比理科高是为什么

  高考录取分数线,文科比理科高,这只是个别现像,取决于文理高考难度,以及学校招收的人数,这个并不是绝对的。

  出现这个情况,因为文科的题目相对于理科的要简单,另外从全国来看,文科生也比理科生要少很多。

  从大学招生的专业来讲,不管理科专业文科生是不能报考的,而大部分文科专业,理科生却可以报考。

  也就是说,在文科生和理科生数量差不多的前提下,理科生的招收人生和可以选择的专业更多。

  而对于文科生来讲,由于考生数量多,高校招生的人数相对较少,就造成分数比比理科高。

  当然这也和考试的难度有一定的关系,比如数学,文科生要更容易一些,文综相对比理综也要容易一些,这也是导致文科生分数线高的原因之一。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