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400多名飞行员集体起诉波音公司 寻求数百万美元赔偿

2019-06-24 17:23:30来源:四海网综合央视新闻

  timg (4).jpg

       由于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发生两起致命空难,目前,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正全球停飞,波音公司的信誉遭受沉重打击。

  近日,又有400多名飞行员对波音公司提出集体诉讼,指控波音公司“前所未有地掩饰737 MAX系列客机的已知设计缺陷”,并寻求数百万美元的赔偿。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3日报道,针对波音公司的这起诉讼是由具备737 MAX系列客机驾驶资格的400多名飞行员集体提起的,他们指控波音的决策使他们在飞机停飞后遭受到经济损失和精神困扰。

  一名原告在21号提交了起诉书,诉状中指出,波音公司“前所未有地掩饰737 MAX系列机型已知设计缺陷,因此导致两架737 MAX系列客机坠毁,接着遭全球禁飞”。这些飞行员认为,自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全球停飞以来,他们“在薪资方面持续遭到重大损失,以及其他经济和非经济损失”。

  据报道,这起诉讼将于今年10月21号在美国芝加哥法院**审理。

  从2018年10月到今年3月,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在5个月内发生印尼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两次坠机事故,共造成346人死亡。两起空难均与飞机上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自动防失速软件被错误激活有关。埃塞航空空难发生后,该机型随即在全球范围内遭到停飞或禁飞。

  目前,对737 MAX机型的调查仍在进行中。美国联邦航空局表示,波音公司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更新软件、纠正系统漏洞。全球多家航空公司近期对该机型停飞造成的损失向波音方面提请赔偿诉求。(央视新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