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你看的网购好评可能是假的 刷单“公司化” 计件发工资

2019-06-25 08:41:37来源:四海网综合央视财经

  baoguang!你看的网购好评,可能是假的!背后“刷单集团”,计件发工资…

  足不出户,日进斗金,这是网络刷单最常见的广告词,但其实网络刷单是一种通过虚假宣传,营造虚假信誉的违法行为,在江苏省日前公布的互联网十大典型案例中,网络商家伪造交易记录和虚假好评的刷单案例占比非常突出。

  //网店销售火 申报收入低//

8f03-hyvnhqq1112440.jpg

  一家名为Ptcharm的贵金属首饰店,两三年卖了上百款首饰。网店记录显示,单单一款首饰的销售额就超过百万元,但这家店每年的申报总收入,却只有三五十万元,还不到一款商品销售额的一半。这样自相矛盾的情况,引起了张家港保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的怀疑。

6f26-hyvnhqq1112492.jpg

38a2-hyvnhqq1112507.jpg

  江苏省张家港保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 杨振宇:第一,店家隐瞒了年报的数据,涉嫌偷税漏税;第二,店家涉嫌在网上伪造了记录,涉嫌虚假宣传,也就是刷单。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所谓刷单,是指电商平台的商家通过伪造资金往来或物流记录,伪造虚假的评价或销量,从而达到虚假宣传的目的。

47b4-hyvnhqq1112524.jpg

  这家网店商家留存的销售记录明细中,有一些交易信息被额外标注了“营销购买”的字样。执法人员表示,这实际上就是虚假的交易记录,也就是所谓的刷单,刷单完毕之后,店家会把刷单的费用再返还给刷单人。

9a3d-hyvnhqq1112546.jpg

  执法人员从天猫平台调取该店的销售信息进行逐一比对,经过调查发现,这家首饰店铺连续两年,通过所谓的“营销购买”方式,一共刷单193笔,涉案金额将近19万元。

52f9-hyvnhqq1112563.jpg

  江苏省张家港保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 杨振宇:当事人承认,没有流量就没有推送,没有推送就没有交易量,为了获得电商平台的流量,当事人认为即使刷单是一种不诚信的行为,但是在各大电商平台这种现象都较为普遍。

ce30-hyvnhqq1112590.jpg

  张家港保税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这家公司处以6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停业整顿一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