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孟晚舟律师要求加拿大放弃引渡 孟晚舟近况及事件最新进展

2019-06-25 10:50:41来源:四海网综合观察者网

  当地时间6月24日,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代表律师团致函加拿大司法部长,请求加拿大撤销引渡程序。

20190625100056687.jpg

  法新社表示,律师们已经向加拿大司法部长提交文件,讲明撤销引渡程序的法理基础,并强调美国要求引渡孟晚舟是出于政治目的,而不是基于合法的执法理由。

  这些律师还指出,引渡程序全无价值,结束有关程序最符合加拿大的利益。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称,在周一发布的新闻稿中,孟晚舟的律师团呼吁放弃对孟晚舟的引渡程序符合“加拿大的国家利益”。

  “加拿大正处于‘十字路口’,美国要求加拿大将孟女士引渡,而她的行为在加拿大并不能构成犯罪。”律师们强调,“在我们的历史上,加拿大政府一直坚持包括法治在内的加拿大价值观。”

  《华盛顿邮报》报道,对于上述事件,加拿大司法部长办公室发言人未予置评。

  据了解,孟晚舟将参加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B.C。 Supreme Court)的引渡听证会,听证会预计将于明年1月开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