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凉拌西兰花怎么做才好吃呢?凉拌西兰花制作教程

2019-06-25 11:24:28来源:四海网综合

  西兰花是非常常见的蔬菜,平时有很多朋友喜欢用西兰花做凉菜,应为西兰花本身富含多种营养物质,最简单的烹饪就可以保留食材本身的营养。那么常见的凉拌的西兰花应该怎么做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8667426.jpg

  水煮西兰花几分钟能煮熟:

  水煮西兰花话的一般是水开之后2-3分钟就可以了。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自然是不必说的,不仅富含蛋白质、维生素c还有胡萝卜素以及一些微量元素钙、铁、钾等,适量的使用是非常有利于人体的生活活动的,生活中最常见的就是采用凉拌的方式来烹饪西兰花,因为这样做非常简单,而且还能避免长时间的高温破坏西兰花的营养成分,属于一种比较健康的使用方式了。

  水煮如何确定西兰花熟了:

  看颜色,一般颜色从碧绿色变为嫩绿色就可以了。

  西兰花单吃的话,味道有些酸涩,所以非常容易变色,而用水煮的方式来既可以很好的保持西兰花的颜色,还能去除西兰花中的酸涩味道以及一些不好的物质,所以打算凉拌西兰花的时候,可以选择看颜色来决定西兰花的成熟度,一般新鲜的西兰花切开之后的颜色是碧绿色、翠绿色,根茎一般都是属于硬质的,但是经过沸水之后颜色会变成能绿色,而且根据会变得非常软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