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葡萄怎么清洗才干净!无农药残留

2019-06-25 13:58:43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人在吃葡萄的时候一般都是用水冲洗一下就直接吃了,但是这样是非常不卫生的,很多的农药残留没有清洗干净,而且葡萄皮的表面非常多的灰尘和细菌是水冲不掉的。那么葡萄应该怎么清洗才干净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640927.jpg

  葡萄怎么洗才干净无农药残留:

  1、淘米水清洗

  葡萄在清洗的时候一定要动作轻柔,以避免上葡萄弄掉。先用流水将葡萄冲洗几次,再将葡萄放入淘米水当中浸泡几分钟,注意不要浸泡时间太多,以免造成果肉损伤,一般5—8分钟最合适。最后再用清水清洗一遍即可放心食用。用淘米水清洁葡萄,最是安全食用。

  2、盐水清洗

  食盐不仅仅是必备的调味品,清洁污渍也十分在行。食盐有很好的杀菌作用,能够杀死葡萄表皮的细菌。而且食盐是家家户户必备品,使用起来最是方便。葡萄在淡盐水中浸泡5分钟左右,再用清水过一遍,你就可以放心大胆的食用啦!

  3、小苏打清洗

  食用小苏打也是家中的常备之物,用来清洁脏污不仅有效还安全。让葡萄放在食用小苏打当中浸泡5分钟左右,换水两次。就可以放心安全的食用啦。哪怕是给小宝宝吃也大可放心。

  4、水醋溶液清洗

  醋也是一种最好的杀菌物质,将白醋放入清水中稀释后,再用来浸泡清洗葡萄桃,同样能十分有效的杀死葡萄里面的有害物质,也能够有效去除农药残留,使用起来同样方便快捷,吃起来也十分安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