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招行交行浦发回应遭美国制裁 外交部发声

2019-06-26 11:46:01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时报微信

  耿爽:我们一贯反对美方对中国企业进行所谓的长臂管辖。

  6月25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新闻发言人耿爽答记者问。有记者提问:报道‌‌称‌‌有中国的银行有可能‌‌面临美方的‌‌限制措施,因为在涉朝决议的执行上,‌‌对法庭表现出‌‌藐视‌‌。请问外交部有何回应?

6544-hyvnhqq8248564.jpg

  对此,耿爽表示,中国政府‌‌一向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全面落实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各项决议。我们不但要求金融机构企业和个人,‌‌严格遵守联合国的制裁决议,‌‌也一贯要求中资‌‌金融机构在海外的分支机构,‌‌要严格遵守当地的‌‌监管法律法规,‌‌依法合规经营,‌‌同时配合好当地的司法,‌‌执法部门的监管行动。与此同时,我们也一贯反对美方对中国企业进行所谓的长臂管辖,‌‌我们希望美方加强同各国在金融监管等领域的双边合作,‌‌包括合乎各方国内法的信息交流,‌‌通过双方的司法协助和监管合作渠道来解决跨境信息的‌‌共享问题。

  6月25日下午,针对外媒报道一事,招商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也先后发布声明称,没有受到因涉嫌违反任何制裁法律的相关调查。

8c03-hyvnhqq8248676.jpg

  招商银行在回应中表示,注意到美国《华盛顿邮报》相关报道,内容涉及美国法院向中资商业银行调取客户信息。这属于跨境调查取证的司法协助范畴,依据中美两国签署的《中美刑事司法协助协定》,司法协助须依据该协定规定的方式进行。招行一贯严格遵守中国法律、联合国相关决议以及其他适用的制裁法律,没有受到因涉嫌违反任何制裁法律的相关调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