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小学考卷植入电商 广告无孔不入令人震惊

2019-06-26 16:20:41来源:四海网综合

小学考卷植入电商 广告无孔不入令人震惊

  四海网:“苏宁、淘宝、拼多多、京东……打开手机,哪一个应用程序不能购买这款防蚊扣?”你能想到吗?这样一个涉及商业品牌植入的问题,居然出现在南京市栖霞区的一张小学语文期末考试卷上,这让家长咂舌不已。

  6月24日,是南京各区的小学期末考试的日子。考试结束后,金陵小学三年级有学生家长在看到语文考试题后,愣住了,发现试卷上竟惊现开头中提到的一些题目。

  “这是给苏宁京东等电商平台做广告吗?”、“考试命题这么进行商业植入,这命题组的权威性可堪质疑啊,是不是存在利益输送关系”……栖霞区有家长对澎湃新闻说,因为怕得罪老师和学校,他们敢怒不敢言,只能在私下里“吐槽”。

  6月25日,栖霞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陈姓科长对澎湃新闻对澎湃新闻表示,这套引发争议的期末考试题,并非是栖霞区教育局组织统一命制的,“是他们(金陵小学)工作不严谨”,“没想到让家长产生了误解”。

  她表示,自2019年江苏省教育厅规范中小学办学红线,严禁频繁组织各种考试测验,栖霞区教育局就没有统一组织考试测验,将命题权力下放给学校了,由各个学校根据自身情况采取命题形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