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女性或在火星繁衍 创造太空婴儿还有很多困难

2019-06-26 16:37:05来源:四海网综合

女性或在火星繁衍 创造太空婴儿还有很多困难

  四海网: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6月24日报道,在今天于维也纳举行的欧洲人类生殖和胚胎学会上,一个国际科研团队提交的一项新研究指出,冷冻的精子样本在暴露于与太空中的微重力环境类似的环境下可以保持活力。这表明,在通往天基繁殖的道路上,至少有一个障碍可能是可以克服的。

  但一名专家对趣味科学网站表示,这项研究并未揭示精子在太空中的真实表现,我们距离使用冷冻精子创造太空婴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还面临诸多困难。

  冷冻精子在微重力下保持活性

  由于很多原因,在太空中进行性行为不仅困难而且危险;此外,宇宙辐射对发育中的胚胎也会造成巨大威胁。

  最新研究负责人之一、西班牙巴塞罗那妇女健康中心胚胎学实验室主任蒙特塞拉特·博阿达说,微重力还会显著损害人体的循环系统、呼吸系统和生殖系统。因此,科学家们正在研究将人工繁殖作为征服地球以外假想殖民地的主要手段。

  以前的研究已经证明,人体细胞的结构和功能在低重力环境中会被破坏,所以,测试生殖细胞受到何种影响至关重要。

  博阿达说:“微重力影响分子和细胞结构,科学家们已经发表了很多基于动物模型和人体其他组织和细胞而进行的此类研究的研究结论,但不同重力环境对配子、卵和胚胎会产生何种影响,科学家们知之甚少。”

  为了更好地了解微重力如何影响精子,博阿达与来自巴塞罗那理工大学的微重力工程师以及西班牙业余飞行员航空俱乐部的成员合作。

  研究人员收集了来自10名健康志愿者的精子样本,并使用地球上生育治疗中常用的技术将其冷冻。实验样本被绑在一架双座特技飞机上,飞行员驾驶飞机进行了大约20次抛物线机动,使样品暴露于从类似太空的微重力到2到3倍地球重力的重力条件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