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夫妻房屋产权变更程序 婚姻法对夫妻房屋产权变更的规定

2019-06-26 17:56:04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夫妻在结婚之后,想将一方的房屋产权转移到另一方身上,或将个人房屋产权转为夫妻共有。还有夫妻在婚姻存续破裂的时候进行房屋产权分割。

%E6%88%BF%E5%AD%90,%20%E9%A6%96%E9%A1%B5,%20%E7%BB%93%E6%9E%84,%20%E8%8D%89%E5%9D%AA,%20%E6%A0%91,%20%E6%88%B7%E5%A4%96,%20%E5%A4%A7%E5%8E%A6,%20%E5%BB%BA%E8%AE%BE,%20%E8%BD%A6%E9%81%93.jpg

  婚姻法对夫妻房屋产权变更的规定

  最新婚姻法规定夫妻一方婚前签订不动产买卖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离婚时该不动产由双方协议处理。依前款规定不能达成协议的,法院可以判决该不动产归产权登记一方,尚未归还的贷款为产权登记一方的个人债务。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规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房屋、土地权属原归夫妻一方所有,变更为夫妻双方共有的,免征契税。

  夫妻房屋产权变更申办程序

  (一)夫妻共同提出申请

  夫妻双方携带相应材料去房屋所在区的房地产管理部门申请房屋产权变更。若申请符合条件,房管局初审后将报送市房屋产权登记中心。申办房屋产权变更所需材料:①《土地变更登记申请书》、②原土地证房产证、③个人身份证明、④结婚证、⑤需要交税的情况下要出具完税证明。

  (二)登记土地变更程序受理申请

  ①资料齐备予以受理;资料不齐或不合规定,说明理由,不急哦啊材料,并说明需要补交的材料和不叫期限,补交齐备后予以受理。②对受理编号,发放回执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