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电子社保卡上线 2019电子社保卡使用方法

2019-06-27 11:00:27来源:四海网综合

电子社保卡上线 2019电子社保卡使用方法

  四海网:近期电子社保卡已经在31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64个地市正式上线,覆盖94.8%的地区,开通137个APP申领渠道,截至2019年6月23日,全国已经签发了2012.4万张电子社保卡。目前各地正在陆续开通电子社保卡应用,如社保查询、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参保缴费、就医购药、入园入馆等智慧城市应用,社保卡能办理的服务事项,电子社保卡都将能够办理。

  电子社保卡使用方法

  支付宝电子社保卡怎么用

  想要使用支付宝电子社保卡,需要先在支付宝上绑定社保卡,并进行验证,在领取电子社保卡,具体操作如下:

  (1)绑定社保卡

  打开支付宝app-点击应用【城市服务】-选择自己社保卡所属的城市-点击【社保】-进入支付宝社保卡绑定界面进行社保卡绑定,按照上面的操作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即可。

  注:新绑定的社保卡的持卡人信息要与支付宝个人账户的信息一致。

  (2)领取电子社保卡

  绑定社保卡后,在社保界面领取电子社保卡,进行实人认证后即可领取电子社保卡。

  (3)使用电子社保卡

  领取了的电子社保卡会在支付宝首页的卡包中,需要使用电子社保卡时,可直接点开卡包,找到自己的电子社保卡,就可以使用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