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女孩中考前被杀害 禽兽父亲杀害女儿令人发指

2019-06-27 11:45:00来源:四海网综合

女孩中考前被杀害 禽兽父亲杀害女儿令人发指

  四海网:如果说马路边的暴力袭击足以令人心惊,那发生在家庭内部的暴力,则更是令人恐惧的深渊。而有些深受家暴之害的家庭,甚至付出了鲜血与生命的代价。

  6月7日,山东女孩杨瑞立被其生父杨爱静杀害。本应是孩子安心备考、家长悉心照料的时候,却遭此厄运,令人胆寒。究竟是“渣”到了怎样的程度,才会狠心对亲生女儿痛下杀手?

  这起悲剧也让人生出疑问,在受家暴和受害的整个过程中,为什么没有看到“人身保护令”的身影,这道意在防止被家暴伤害的防火墙似乎并没有辐射到山东阳信县翟家村。

  从媒体的报道中,不难勾勒出一个农村“家暴男”的典型形象。这个家庭自结合起,就充斥着争吵和暴力。婚后不久,杨爱静就当众用扫帚打妻子。妻子有意离婚,杨爱静可谓“软硬兼施”,一面下跪磕头,一面持刀恐吓;天天堵在岳父家门口,还扬言要泼硫酸……妻子回家后,暴力如常。由于重男轻女的心态,毒手也逐渐从妻子伸向了女儿。甚至是在杀害女儿之后,还向其泼污水,说她“极端叛逆”。

  遇上这样一个父亲,是十足的不幸。但面对不幸,杨瑞立其实并没有一味隐忍,她时常护着母亲,也竭尽所能地寻求帮助。在一封杨瑞立亲笔写的求助信上,她明确表明,“因为我父亲重男轻女和家暴的影响,已严重危害到了我的人身安全和学习生活,造成我的严重不适”“请社会力量和政府力量救救我和我的妈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