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全国“避烤”地图出炉 高温天气将持续到什么时候?

2019-06-27 15:50:29来源:四海网综合

  高温天气再次来袭,6月24日至25日,北京连续发布高温预警,天津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山东北部、河北东部和南部部分城市也迎来大“烤”。

  这个夏天到底有多“烤”?为何近期的北方南方还要热?公众如何避“烤”?

20190626035559547.jpg

  实况:华北黄淮局地气温超过38℃

  我国一般把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时称为高温,连续数天(3天以上)的高温天气过程称之为高温热浪(或称之为高温酷暑)。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6月24日我国高温区域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河北东部和南部、山东北部、河南北部,以及内蒙古东部、吉林西部、辽宁西部等地,范围不算太大。

  以上区域最高气温普遍在35℃至37℃之间。其中,天津中南部、河北中部出现了38℃到39℃的高温天气。最高气温38.9℃,出现在天津城市气候监测站。

20190626035016701.jpg

  由于温度飙升较快,市民明显感觉到暑天的炎热。但与历史同期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上述地区历史同期最高气温极值都超过40℃,基本上都在41℃到42℃之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