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公园惊现粉红色鸽子 处于灭绝的边缘目前不足500只

2019-06-27 15:57:08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鸽子一般以灰白色为主,近期英国的一家公园内出现了一只颜色非常特别的鸽子。在英国伯克郡布拉克内尔只极其罕见的粉红色鸽子现身当地公园,一名叫本·汉克斯的男子的24日在公园拍到他它粉红色的身影。据了解,这种美丽的鸽子原产于印度洋的热带岛屿,现存不足500只。

20190625051031185.jpg

  粉红鸽(学名Nesoenas mayeri),又名毛里求斯粉鸽,是毛里求斯特有的一种鸽子,现时已经十分罕有。它们于1991年处于灭绝的边缘,只余下10只,但由于保育的工作,其数量已有所回升,到了2005年就有约360只。国际自然保护联盟亦于2000年将其状况由极危下调至濒危。

  粉红鸽的头部。成年粉红鸽长约32厘米,重350克。它们头部及下身的羽毛呈粉红色,脚及喙也是粉红色的。双翼呈深褐色,尾巴阔及呈红褐色。眼睛呈深褐色,眼圈没有羽毛而呈红色。雏鸽的绒毛呈白色,未能看见。

  粉红鸽只分布在毛里求斯的马斯克林群岛。它们喜欢高地的常绿林,在海岸森林也有群落居住。但森林的破坏令它们的数量大幅减少。

  粉红鸽最初分类为鸽属中。不过,DNA分析显示它们最为接近马岛斑鸠,故被分类到斑鸠属。后来又发现这两个物种并不属于斑鸠属或鸽属,故将之分类到新的粉红鸽属中。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