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高岛屋退出中国 高岛屋推出中国幕后原因

2019-06-27 15:56:39来源:四海网综合

高岛屋退出中国 高岛屋推出中国幕后原因

  四海网:进入中国的第7年个年头,日本高端百货高岛屋撑不下去了。

  它在中国仅有的一家店铺上海高岛屋6月25日宣布,将于2019年8月25日终止营业,之后公司进入清算程序。当日,上海高岛屋也通知了店内的商家需在8月25日前全部撤离,提前解除与所有商家的租约,与部分商户就善后处理等问题的磋商将从7月开始。

  上海高岛屋方面称,“因受当初未能预料的消费结构的变化,行业竞争的加剧,实体店消费低迷等原因,门店继续经营下去已极为困难。”

  6月26日上午,界面新闻来到位于古北新区的财富中心二期的上海高岛屋,发现商场多个大门玻璃上都贴出了“终止营业通知”,有中文、日文和英文三个版本。

  临近中午休息时间,店内零售区域消费者人数仍然较少,大多是听闻商店即将关门来随便逛逛的人,相对而言,餐饮区和B1层超市区的消费者要稍多些。多名店员对界面新闻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关店前促销活动的信息。服务中心柜台前,部分消费者正在做积分兑换。

  实际上,近两三个月来,上海高岛屋内部及商户间已有门店即将歇业的传闻,但突然被通知需在两个月后撤离,仍令不少商家措手不及。特别是那些施行会员制的生活服务类商家,面临联系门店会员、并寻找新商业铺位等棘手问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