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电子社保卡怎么办理?电子社保卡办理流程及用途

2019-06-27 17:20:17来源:四海网综合

  截至2019年6月23日,全国已经签发了2012.4万张电子社保卡。目前各地正在陆续开通电子社保卡应用,如社保查询、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参保缴费、就医购药、入园入馆等智慧城市应用,社保卡能办理的服务事项,电子社保卡都将能够办理。电子社保卡将统一上线!电子社保卡怎么办理?

timg (7).jpg

  电子社保卡怎么办理

  准备资料:本人二代身份证、照相馆出具的办理市民社保的照相回执单(户口不在本地的,户口在本地的只需身份证即可)。

  去四大国有银行办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以下以中国工商银行为例,其他银行一样。

  办理步骤:

  一般进入企业或单位,都会给每位员工办理社保,如果单位给你缴纳了社保,单位会为你一并办理社保卡,当然,个人去银行办理也可以。

  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2018年4月2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福建福州举行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签发首张全国统一的电子社保卡。

  截至2019年1月23日,中国统一的电子社保卡已在26个省份、230座城市签发。

  2019年6月26日,北京市社保中心负责人回应,目前北京市正在积极推进电子社保卡应用,预计年内将开展试点,电子社保卡应用后,市民将获得更多便利。

  电子社保卡依托全国社保卡平台,以全国社保卡持卡人员基础信息库为支撑,以实体社保卡安全体系为底座,结合电子认证、生物特征识别、人工智能等互联网安全技术手段,构建网络与实人之间的可信连接,确保群众能够在互联网上真正实现“实人、实名、实卡”,高效、安全地享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乃至政府其他部门的各项公共服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