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吃蛋黄派查出酒驾 蛋黄派为什么含酒精

2019-06-27 17:37:03来源:四海网综合

吃蛋黄派查出酒驾 蛋黄派为什么含酒精

  四海网:近日,湖北高速警察罗田大队 民警查出一司机酒驾,但其坚称只吃过两个蛋黄派。民警十分钟后再测试,显示未酒驾。随后民警自己吃了蛋黄派,仪器测出酒驾,证明蛋黄派含酒精。民警归还证件,将男子放行。

  蛋黄派为什么含酒精

  在这些食品中添加酒精,一是因为酒精具有保持水分的作用,能让蛋糕类产品在长时间运输和存放过程中保持松软口感;二是食用酒精有股特殊香味,可增加产品风味。食用酒精是国家允许在食品中添加的配料。在这些食品中添加食用酒精,是没有问题的,而且其酒精含量也非常低,在人的食道和胃中很快就会被代谢吸收,很难进入血液。

 

  刚吃完的时候,酒精会遗留在口腔里,立即进行酒精测试,会测出一定量的酒精,但过几分钟再测,就不会有酒驾的嫌疑了。但这些食品中的酒精可能会使对酒精过敏的人脸红、心跳加快,因此,建议这一类人群要避免食用含酒精的食品,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