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红斑狼疮是什么病?红斑狼疮的病因与什么有关?

2019-06-27 17:41:47来源:四海网综合

  前一段时间屠呦呦团队获得新突破也让很多人更加关注到了青蒿素和红斑狼疮,但是很多人都不了解红斑狼疮是什么病?红斑狼疮的病因与什么有关?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timg (8).jpg

       红斑狼疮是什么病?

  红斑狼疮是一种典型的自身免疫性结缔组织病,多发生于十五到四十岁的女性,包括亚急性皮肤型红斑狼疮,系统性红斑狼疮,深在性红斑狼疮,新生儿红斑狼疮以及药物性红斑狼疮等。

  病因尚不明确,目前认为与下列因素有关。

  1.遗传因素 系统性红斑狼疮的发病有家族聚集倾向,遗传度为43%。0.4%~5%SLE患者的一级或二级亲属患LE或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单卵双生子同患SLE的比率可达24%~69%,明显高于异卵双生子(2%~9%)。迄今为止,通过现代遗传学研究方法确定了NCF2、TNFSF4、STAT4、AfT1、RASGRP3、TNIP1 IKZFl、ETS1等90余个SLE易感基因,其中,张学军等发现30余个。

  2.性激素 本病多见于育龄期女性,妊娠可诱发或加重SLE。但尚显不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