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小学版岳母刺字 可怜天下父母亲

2019-06-28 14:57:52来源:四海网综合

小学版岳母刺字 可怜天下父母亲

  四海网:古有岳母在儿子后背刺字——“精忠报国”,今有芜湖家长在孩子手背上写字——“题目看两遍”!都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6月25日全市中小学考试第一天,上午首堂考试为语文。没到10点,一张照片悄然在芜湖人的朋友圈转发——一位正在聚精会神答题的孩子,稚嫩的左手手背上写有5个醒目的黑体字——“题目看两遍”。看过照片的广大家长不禁莞尔:太形象太生动了,把天下父母在孩子应考时的焦虑、谨慎、细心、忐忑,刻画得淋淋尽致。

  据说,照片中的学生来自安师大附小一年级。从正在答写的试卷来看,确实是小学一年级语文考试。

  刚刚,记者打电话到安师大附小教导处,接听电话的老师听说记者的询意后,笑着告诉记者照片就是他发的。这位老师今天上午巡考,得知一位监考老师在班级里看到孩子手背上的字,觉得很有趣,便悄悄拍了下来。后来被人发到了朋友圈,被广泛转发。

  一张照片何以打动年轻的父母,让大家会心一笑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