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游客在上海扔错垃圾也要被罚 “逛吃”垃圾该往哪里扔?

2019-06-28 17:10:10来源:四海网综合

  timg (9).jpg

       2019年6月20日,上海松江天马山景区门口,全新整洁的四分类垃圾桶已经准备就绪。

  最近,全国人民都在关注上海的垃圾分类。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外地游客到上海来出差或旅游,违反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垃圾扔错地方了,会被执法部门处罚吗?

  答案是肯定的。在上海,要进行垃圾分类的,并不只有本地市民,还包括外地游客、外籍游客。因为《条例》属于地方性法规,具有属地原则。也就是说,任何人只要进入上海的行政区域,都要遵守《条例》规定。拒不改正的,同样要被处罚。

  对游客而言,这些也需要注意:

  从7月1日起,上海旅馆不得主动提供客房一次性日用品,包括牙刷、梳子、浴擦、剃须刀、指甲锉、鞋擦。餐饮服务提供者、餐饮配送服务提供者,不得主动提供免费的一次性筷子、调羹等餐具。也就是说,饭店和外卖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