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BBC被质疑丑化中国奶奶 华人群体拍片反击展现真实的中国奶奶

2019-06-29 08:27:39来源:四海网综合

  BBC儿童版CBBC因一部尚未播出的情景喜剧《和拉姆生活在一起》引起争议。据看过剧本的知情人士爆料,剧本无亚裔参与编剧,中国奶奶被丑化成无赖、成天吐痰的形象。

40ACB4E38D3FBFEC432A21D43B0356980F29F5EE_size33_w640_h337.jpeg

  华人群体对此表示愤怒,BBC华裔记者Elaine Chong更是制作纪录片回击:这才是我们的奶奶!

  网友评论

D5DB6175BB3B49EBC75ECA8B81B81533623CF152_size22_w640_h290.jpeg

FCA08753D8C1678FA1099C6B8C0894B60C90D58A_size32_w640_h473.jpeg

  延伸阅读:祖孙情深生活开心

  大多数家庭里的祖孙情应该都是和下面这个新闻一样吧。

  “黄新立两口儿把两个孙子从小带到大,两个孙子都被照顾得很好,在俺们小区那可是出了名的……”6月10日,在康乐小区,邻居们谈起黄新立夫妇照顾孙子的事,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

  黄新立夫妇和两个孙子一同住在康乐社区,儿子儿媳在上海工作。平时,黄新立除了义务为小区打扫卫生、参加康乐社区组织的志愿活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和老伴一起负责两个孙子的学习和生活起居。

  黄立新的大孙子今年10岁,小孙子今年5岁,自从孙子出生,黄新立和老伴就开始照顾他们,由于儿子、儿媳要上班,每天的早餐及孙子的接送大多由他们来负责。很多时候,黄新立每天四五点钟就起床准备早饭,饭菜做好端到餐桌上,老伴和孙子们起床吃饭。

  每天放学后,辅导孙子们写作业是一项重要的任务,由于黄新立的老伴退休前是教师,辅导孙子们的学习重任自然就落到了老伴的身上。

  为扩展孙子们的知识面,除了学习课本上的知识,黄新立夫妇有意识地在周末带着孙子们到我市的大学、公园等地感受生活,并引导孙子们学习。

  为了培养孙子的兴趣爱好,黄新立还给孙子报了兴趣班,每次都照常接送。“小孙子两三岁就和我们一起睡,可懂事,哭闹的时候我试着给他讲道理,他立刻就不哭了。”黄新立笑着说,他们疼爱孙子没白疼,如今,每当孙子拿到好吃的东西,就会往他手里塞,这让他们非常感动。

  如今,黄新立的儿子在上海工作已有6年,儿媳两年前也到上海工作。为让孩子们开心,儿子儿媳每天晚上会和他们通视频电话。提起儿子、儿媳,黄新立满脸笑容地说:“他们都是医疗工作人员,对待病人很友好,对家人更是用心。我们已经退休了,只要每天看着孙子健康快乐成长,每天开心生活,就很满足、很开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