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温州商学院教师车祸殉职 沉痛哀悼两位热心公益的年轻教师

2019-07-01 09:57:31来源:四海网综合人民日报

  意外总是让人猝不及防,还很残忍。

  6月24日,温州商学院两位年轻教师丁俊雷、李韦剑远赴新疆参加高招咨询会,却不幸遭遇车祸,双双因公殉职。

  丁俊雷喜欢朋友叫他钉子,李韦剑则喜欢熊吉这个名字。

d8f9d72a6059252d28c7d94061b60c3e5ab5b951.jpeg

  ▲钉子

377adab44aed2e73196ca99ad22cae8e86d6fab5.jpeg

  ▲熊吉

  在茶山大学城,乃至温州的公益圈里,钉子和熊吉都是响当当的名字。助学扶贫,两个小伙子都是冲在一线的。

  奈何,天意弄人。

  学校师生在网上发起为两位年轻老师祈福送别的活动,目前已有十万人参与其中。

aa64034f78f0f7368af717615f78bc1cebc41372.jpeg

  ▲左一钉子,右一熊吉

  两位年轻老师招生路上

  遭遇车祸因公殉职

  6月24日,温州商学院的丁俊雷和李韦剑老师赴新疆参加招生咨询。当天下午5时许,两人在高速公路上发生车祸,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

  34岁的丁俊雷来自河南信阳的一个农村,2012年来到温州商学院工作,目前是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辅导员。喜欢户外的他称自己是“行走的钉子”,还开了一个同名的公众号,分享自己的公益和生活点滴。

  28岁的李韦剑是温州鹿城人,在北方上大学,后来留学归国,2017年成为温州商学院校团委指导老师。90后的他,只比学生大六七岁,有个可爱的微信名“熊吉”,他喜欢同学叫他“熊哥”、“熊老师”。

  事故发生之后,很多人才发现,两位年轻的老师有着迥异的人生故事,却一样热心公益,对学生满怀赤忱之心。

  6月25日,两位老师的家人从不同的地方赶往新疆,和校方一起接两位老师回家。

  在新疆,学校老师才知道,热情阳光的丁俊雷有着一个心酸的求学故事。钉子有一个弟弟,父母都在打工,当年因为家境不好,家里只能供一名大学生。为此,钉子的弟弟选择了辍学打工,把上大学的唯一机会留给了哥哥。

  钉子的妈妈说,上大学的四年,儿子为了省车费没有回过家,一直在外面打工挣钱,而且那时候是老房子,回家也只能和父母挤在一起。“今年家里修了新房子,还专门给大儿子留了一间,可是他永远回不来了。”提起儿子,钉子的父母止不住泪水,说一阵哭一阵。

  90后的李韦剑(熊吉)是一位低调的温商二代,喜欢潜水、滑雪、蹦极等户外运动。最初,父母希望他留学回国后接手家族生意,可喜欢教育的他执意来到学校,成了校团委的一名老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