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夏季男士头发出油怎么办?应该怎么改善出油

2019-07-01 10:42:25来源:四海网综合

  头发总是出油怎么办?在夏季我们的头皮油脂分泌会更加的旺盛,很多男士常常会因为头发出油影响形象而非常的不爽,那么男士为什么会头发油?男士头发油怎么办呢?快来看看吧

1558605709.jpg

  男士为什么头发油

  1、男性大量使用发胶与定型喷雾等产品,隔绝头发与空气的接触,也会使头皮变得更加油腻。

  2、头发油腻的男士最好使用无沫洗发水,因为容易起泡的洗发水脱脂能力虽强,但容易刺激头皮,使头皮变得干燥,加重出油症状,加剧掉头发的程度。

  3、头发油腻不宜使用滋润的洗发水,而应使用由植物萃取的草本洗发水,不但性质温和,更能改善头皮油脂分泌过多的问题,减轻掉头发的症状。

  4、按压可以调节头皮的出油情况,促进血液循环,而血液循环可以增进头皮新陈代谢,尽快恢复到健康的头皮状态。

  5、洗发时用水过热会刺激头皮,引起皮脂腺体增生肥大,容易出油。而到了夏天,贪图清凉而用凉水洗头的做法同样是不可取的,一方面过低的温度会刺激头部皮肤,另一方面凉水不利于头部油脂的溶解,容易清洁不彻底,导致出油情况加剧。因此控制在与体温相近的37度最为合适。

  6、高热量高脂肪、油腻、辛辣的食物,会刺激皮脂腺的分泌,产生给更多油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