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北京新机场竣工 被评为 “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

2019-07-01 10:55:43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6月30日,举世瞩目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全面竣工,开始转入运营筹备阶段。

b7003af33a87e950d6c84882ce8a5c46f9f2b4bd.jpeg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位于天安门正南46公里、北京中轴线延长线上。其占地面积140万平方米,体量相当于首都机场1号、2号、3号航站楼加起来的总和;规划远期7条跑道,年客流吞吐量1亿人次,飞机起降量88万架次,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单体航站楼,于2016年被英国媒体评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

  这个“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有什么新颖之处?航空公司准备得如何?乘客有啥新体验?30日,科技日报记者探访了新建成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4b90f603738da977706562f76ee3f71c8418e3d8.jpeg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造型如“凤凰展翅”。以航站楼为中心点,呈放射状布局,向东北、东南、中南、西南和西北方向分别设置了5个指廊,即“凤凰”的“翅膀”,总长度1829米,总面积30万平方米,直线距离不超过600米。旅客通过安检到分布在指廊上的登机口,步行时间最远不超过8分钟。

  航站楼中心半径90米范围内,是没有柱子的高大空间,能装下整个“水立方”,空间上方是透光、防辐射、防阳光直射的玻璃,行走在其中,非常亮堂、宽敞。90米开外,是支撑屋顶的8根C型柱,像巨大的灵芝,非常美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