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醉驾也能从宽免刑?醉驾如何从宽免刑?

2019-07-01 11:29:45来源:四海网综合

  27日,记者从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该院在轻微醉酒驾驶机动车犯罪案件中引入社会公益服务考察项目,通过组织轻微醉酒驾驶机动车犯罪嫌疑人参加一定量的社会公益服务,并对其进行自愿性、积极性和成效性等的综合考核,作为是否认罪悔罪、给其改过自新机会的评判标准,从而作出是否起诉的决定。

20190629115457744.png

  该项目今年4月1日开始实施以来,截至目前,共对积极参加该院组织的社会公益服务、表现良好以上的46名轻微醉酒驾驶机动车犯罪嫌疑人结合认罪认罚从宽处理机制作出罪轻不起诉决定。

  “以往对轻微醉酒驾驶机动车犯罪嫌疑人采用直接起诉的方式,没有区分认罪认罚、醉酒程度以及造成危害后果等因素,对犯罪嫌疑人来说是不公平的,而且这样做对其的惩罚与教育的效果也不明显。”

  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作深说。为了提高惩罚与教育意义,该院经过深入论证研究,决定创新引入社会公益服务项目。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