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侮辱火灾烈士获刑公然 侮辱烈士引发民愤

2019-07-01 11:37:50来源:四海网综合

侮辱火灾烈士获刑公然 侮辱烈士引发民愤

  四海网:备受关注的榆林市一男子在微博上侮辱火灾中牺牲的英雄烈士案件,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法院近日作出判决,被告人张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判令被告人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在国家级媒体上公开道歉。

  今年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抢险救灾过程中,27名消防人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献出生命。佳县籍被告人张某于4月1日在新浪微博发表不当言论,侮辱因救火牺牲的英雄烈士,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4月16日,榆林市榆阳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张某批准逮捕。5月10日,榆阳区检察院就张某侮辱英雄烈士名誉案件向榆阳区法院提起公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