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俄罗斯法案禁止在家养熊 但并不意味主人要与宠物分开

2019-07-01 11:37:46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从现在开始,一些动物得从俄罗斯宠物爱好者的候补选项中剔除出去了。“今日俄罗斯”(RT)28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理签署一项新法案,该法案将禁止俄罗斯人将鳄鱼、熊、狮子、猿猴、眼镜蛇和蝎子等其他大型食肉动物和有毒动物作为宠物,在家中饲养,以保障“主人”和动物的健康。

20190630091854469.png

  RT报道截图

  RT说,当地时间28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签署的一项新法案称,一方面,一些种类的动物会对人类构成威胁;另一方面,公寓或乡间宅第与动物的自然栖息地也存在很大差异,“可能会对它们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甚至导致死亡”。

  据RT描述,大型食肉动物如熊、狼、狮子、老虎等,都将因新保护受益。禁令还包括鳄鱼、食肉龟、科莫多巨蜥等爬行动物。此外,眼镜蛇、蟒蛇等蛇类及包括蝎子和狼蛛在内很多有毒蛛形纲动物的状况也将被改善。

  RT还说,从现在开始,水生物的爱好者们也不能再将鲨鱼或蝠鲼养进自家鱼缸了,而且把珊瑚虫放家里也不合法。另外,企鹅、鹈鹕、猫头鹰、猎鹰和一些鸵鸟已被列入禁止家养鸟类的清单中。

  不过RT称,该法案并不意味着人们将不得不与他们的宠物分开。报道称,这项禁令将于2020年1月1日生效,此前已经购买的所有动物都将被留在主人身边,直至它们死去。

  这则报道被发出后,引起了网友们的讨论。

  有人对此感到惊讶↓

  用户@Antonio Nefthaly:“哇,(我)不知道他们(俄罗斯人)养过这样的宠物。” ↓

  也有网友觉得,这不是常识嘛?↓

  用户@IvanVB1:“常识。”↓

  不少人则对该法案表示支持。

  用户@Convicted Patroit:“野生动物是野生动物,它们应该在野外,而不应被系上皮带。这是大自然的安排。” ↓

  用户@Ruth Dunn:“干得好,俄罗斯。”↓

  RT说,俄罗斯著名动物专家、资深电视节目主持人尼古拉·德罗兹多夫(Nikolay Drozdov)也完全支持这项禁令。他说,把毒蛇和大型食肉动物养在家里是“不可接受的”,因为有人如果这样做了,迟早会以悲剧收场。

  据RT描述,最近俄罗斯关于食肉动物袭击主人或其他人的报道越来越多。今年早些时候,在远东地区,一只被驯养的熊咬伤了一名女子的手。

  RT称,无法为这些动物提供合适的条件和足够的营养也引起动物权利活动人士的抱怨与民众的愤怒。此外,由于一些主人的疏忽,这些动物会从主人身边逃走,从而对当地居民构成真正的威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