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口腔溃疡长时间会变成口腔癌吗?口腔溃疡怎么治疗

2019-07-01 11:40:16来源:四海网综合

  口腔溃疡是一种很常见的口腔疾病,也正是因为常见很多人都不是很重视,但是口腔溃疡如果长时间不护理的话很容易加重口腔问题,那么口腔溃疡长时间真的会变成口腔癌?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8149037.jpg

  口腔溃疡会癌变吗:

  可能是会癌变的哦。

  其实生活中不少疾病都是由久病不愈造成的,口腔溃疡也是。要是自己经常有口腔溃疡的烦恼,特别是那种大而深的舌头溃疡,这种一定要引起重视,很可能是癌变的前兆,非常容易发展成为口腔癌,所以一旦发生一定要早早的去医院治疗,口腔癌也是一种蛮可怕的病症呢,不过只要早点发现治疗一般都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口腔癌的前兆:

  1.明显痛感。早期的时候一般不会有明显的疼痛感,但是也有局部的摩擦感,但是一般溃疡破掉之后的痛感十分强烈,要是发生癌变就是会变成肿瘤不断的侵犯神经,造成耳部以及咽喉部位的疼痛感。

  2.功能障碍。口腔溃疡发生癌变之后,肿瘤会进步变大,而且还会直接侵犯张闭口肌肉和下颌关节,在张嘴和闭嘴的时候都会感受明显的障碍感,没有以前那么灵活了总之。

  3.溃疡不愈。一般来说正常的口腔溃疡不会超过两个星期,但是一旦超过两星期的话还有局部灼热感以及疼痛感,就一定要警惕了,很可能是口腔溃疡癌变的信息。

  4.淋巴结肿大。口腔溃疡癌变之后就会向附近的颈部淋巴细胞转移,当然有时候原发病灶很小,甚至症状还不明显,但是却在颈部淋巴发生了癌细胞,这个时候颈部淋巴就会突然的变肿胀,一定要检查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