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足膜去死皮有哪些危害?使用足膜需要注意什么

2019-07-01 15:03:37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些年来新兴起来的足膜是不少朋友喜欢的护肤品,很多朋友喜欢使用足膜去除死皮焕发足部光彩,但是使用足膜脱皮也有不少危害!那你知道使用足膜有什么危害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549994.jpg

  脱皮足膜的危害

  会造成皮肤干燥敏感有不少小仙女在使用足膜后反馈,在使用时有些疼痛。这是因为脱皮足膜为了达到脱皮效果,主要成分都是一些带有腐蚀性的酸类物质,比如水杨酸、乳酸和果酸,所以就会有一定的刺激性,在使用时会出现一定的灼烧感和刺痛感,在使用后,也会在几天内造成皮肤干燥缺水的情况,如果有小仙女对酸类不耐受,记得要慎用哦。

  频繁使用足膜会加重脚部皮肤问题

  敲黑板啦,小仙女们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使用足膜对脚气等脚部皮肤病,是不会有缓解作用的。这是因为脚气属于真菌感染,造成脚气等脚部皮肤病的真菌虽然有一部分会随着角质层脱落,但大部分的真菌不生长在表面,所以使用足膜是不会对脚气等皮肤病有缓解作用的。反而长期频繁使用足膜,会破坏足部的新陈代谢,造成人体自身的保护与防御机制失衡,细菌病毒更容易“趁虚而入”,容易加重病情。

  可能灼伤皮肤留下疤痕

  可能很多小仙女会看到足膜的广告中都宣称纯天然,含有“苹果酸”、“番茄油”等天然材质。不过,经过一些医院的检测,主要发挥功能的成分还是水杨酸和乳酸。这些成分在化妆品中的配比十分关键,浓度在3-6%的水杨酸可以用来去角质,高于6%则对组织有破坏性,所以需要研发者掌握一定的技术,少了难以发挥作用,多了可能对皮肤产生腐蚀作用。如果足膜使用过多,时间使用过长,也会灼伤皮肤留下疤痕的可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