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卢浮宫内部装修《蒙娜丽莎》罕见“搬家” 蒙娜丽莎将搬到哪?

2019-07-01 16:08:09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时报

  20190701020659639.jpg

      据法新社报道,因卢浮宫内部装修,被视为镇馆之宝的达芬奇名画《蒙娜丽莎的微笑》将在7月中旬搬家,迁往“美第奇画廊”暂居。

  “每天有成千上万的游客来此,就为了一睹蒙娜丽莎的风采。”据卢浮宫博物馆馆长让-吕克·马丁内斯介绍,卢浮宫2018年接待超过1000万人次的游客,已是不堪重负,不得不进行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大规模的翻修工程。

  两个世纪以来,《蒙娜丽莎》一直陈列在卢浮宫的拿破仑三世议会大厅里,基本没有移动过,但是展厅的压力越来越大。目前卢浮宫的计划是7月16日开始翻修展厅时搬走《蒙娜丽莎》,10月中旬工程完成后再把她“迎接”回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