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醋花椒大蒜能治脚气吗?一天用几次好

2019-07-01 16:10:21来源:四海网综合

  醋、花椒、大蒜这三种食料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我们生活中炒菜做饭都离不开它们,但是你知道吗!醋、花椒和大蒜其实还可以被用来治脚气。那么他们为什么可以治脚气呢?用醋花椒大蒜治脚气一天用几次?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947041.jpg

  醋花椒大蒜能治脚气吗

  醋花椒大蒜对脚气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醋性温,味酸、苦,花椒性热,味辛,大蒜性温,味辛,都具有一定的刺激和杀菌的作用,因此对真菌导致的脚气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醋花椒大蒜为什么能治脚气

  醋中还含有醋酸,有杀菌的作用;大蒜中含有大蒜素和蒜辣素,具有广谱杀菌的作用,可以作用于大部分球菌、杆菌、螺旋菌、弧菌、真菌等,对真菌导致的脚气有治疗作用;而花椒中含有很多具有杀菌抑菌作用的挥发性芳香油,也有杀菌的作用,因此用醋花椒大蒜能治脚气。

  用醋花椒大蒜治脚气的方法

  1、将5个大蒜瓣去皮剁碎,放在空气中静置15分钟作用。

  2、将3升清水倒入锅中烧开,带入专用的小盆中。

  3、将10克花椒倒入其中,浸泡10分钟左右,将大蒜倒进去。

  4、待水温降至可以下脚时,倒入50毫升的陈醋。

  5、就可以开始泡脚了,浸泡过程中水温降下来了,可以再加一些刚烧开的热水。

  6、浸泡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