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花瓶插花有哪些注意事项?花瓶插花小技巧

2019-07-02 08:26:43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朋友喜欢买些花来装饰屋子,搭配好看的花瓶可以说是一道亮眼的风景线,但是你知道吗?花瓶插花也是有讲究的。那么花瓶插花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1554972740.jpg

  花瓶插花注意事项有哪些

  1.使花瓶干燥的方法

  不要用抹布擦干花瓶。抹布上一般都会有大量的微生物。因此,采用自然风干的办法最好。

  2.怎样防止和去除花瓶污垢

  保持瓶水清洁,可以防止污垢的形成。瓶插如果使用清水,对微生物和细菌无法起到任何控制作用,而使用切花保鲜剂则可防止这种情况的产生。使用正确的剂量是达到最佳效果的关键。

  3.怎样储存花瓶最好

  清洗花瓶后会有小的水珠附着在瓶壁上,这些水珠就是细菌最好的滋生地。所以,应注意将清洗后的花瓶倒置,以便将水珠迅速空干,还能防止灰尘进入。

  4.及时清洗花瓶

  在瓶插期间,微生物会在瓶插溶液中滋生。它们不仅对花苞有害,还会侵害花茎。部分花茎会因此而分解并附着在花瓶的内壁上(特别是在水面处的瓶壁上),这层污垢很难清洗。因此,在使用完花瓶后,应该马上用洗涤剂清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