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柴赛放错曲中国钢琴家蒙了 错失比赛却意外走红

2019-07-02 08:22:06来源:四海网综合新京报

  在国际大赛上被工作人员坑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一位中国的青年钢琴家算是体验过了。

  6 月 26 日,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钢琴组决赛在俄罗斯展开较量,年仅 20 岁的中国钢琴家安天旭原本打算先演奏《柴可夫斯基 - 第一钢琴协奏曲》,再弹奏《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

  然而没想到现场的工作人员闹了个乌龙,记错了演奏顺序。错误的音乐一响,安天旭一脸无奈和不解。

5d1a2005622768279402d7fa_1024.jpg

  虽然安天旭之后反应极快,想要接着弹奏,但无奈已经晚了一拍。之后,安天旭似乎想要和乐队进行交流,但乐队仍继续弹奏。

20190701232903_0ea2b26a2eb5b4f4b15a29bfdf7ccd40_3.jpeg

20190701232903_0ea2b26a2eb5b4f4b15a29bfdf7ccd40_9.jpeg

  无奈之下,安天旭只能更换曲目。幸好,他随后的表演仍然十分精彩,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和掌声。

  赛后,赛事组委会发布声明称,已经将失误的工作人员开除。同时,赛事组委会还邀请安天旭重新演奏,但安天旭谢绝了这一邀请。

  虽然经历了这样一个插曲,但安天旭的发挥仍然可圈可点,他最终获得了“自信与勇气”特别奖。

  除此之外,有许多网友纷纷转发安天旭比赛视频,除了表达对他的支持和鼓励,还借机夸了下他的可爱。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