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为什么人比猴子胖 DNA打包方式不同

2019-07-02 08:32:23来源:四海网综合

为什么人比猴子胖 DNA打包方式不同

  四海网:我们经常用“瘦得跟猴似的”来形容特别瘦的人,但真相是,人再瘦也瘦不过猴子。美国研究人员发现,脂肪细胞内部DNA打包方式的不同,是人类比猴子胖的原因。

  在人体脂肪中,白色脂肪负责存储能量,棕色脂肪则负责消耗能量,人类DNA的打包方式削弱了人体将白色“坏脂肪”转化成棕色“好脂肪”的能力,因此人比猴子容易发胖。

  但别急,脂肪棕化能力下降也不全是坏事,因为白色脂肪有助于满足大脑的能量需求,能让人类变得越来越聪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