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栀子花应该怎么养植?需要注意什么

2019-07-02 08:43:48来源:四海网综合

  栀子花一向以叶片肥大,花色洁白而被大家熟知,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不少朋友都非常的喜欢栀子花想要在家里养,但是却总是养不好!其实并不是栀子花不好养,而是你们没有掌握养植技巧,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栀子花应该怎么养!

2.jpg

  栀子花怎么养

  1、水分:栀子花喜湿润,生长期要适量增加浇水。每次浇水宜在盆土发白后进行,须一次浇透。夏季燥热须每天喷洒叶面水2-3次,以增加空气湿度,帮助植株降温。栀子花现蕾后不宜浇水过多,以免导致其落蕾。冬季浇水以偏干为好,防止积水烂根。

  2、土壤:栀子花喜酸土,它是酸性土壤的指示植物,所以土壤的微酸性环境就成了栀子花生长好坏的关键。通常栽培栀子花宜选用肥沃、疏松、排水良好的酸性培养土,土壤pH值控制在4.0-6.5之间为宜,如是将松树锯末沤透拌入土壤中,使用效果也很是比较良好的哦。

  3、适时修剪:栀子花的萌芽力极强,容易枝杈重叠,导致密不通风,营养分散,所以要注意适时修剪。修建应根据树形选留三个主枝,要求随时剪除根蘖萌出的其他枝条。栀子花谢后要及时截短枝条,以促使新枝萌发。当栀子花的新枝长出三节后要立即进行摘心,以免盲目生长。

  4、温度:栀子花生长最适宜温度为18℃-22℃,越冬5~10℃为宜,低于-10℃则易受冻,温度过低和过高都对生长极为不利。夏季宜将栀子花置于通风良好、空气湿度大且透光的疏林或阴棚下养护。冬季则应置于不低于0℃的向阳处环境下,让其自然休眠,温度过高则会影响来年开花。

  5、肥料:栀子花喜肥,为了满足生长期的肥料需求,并保持土壤微酸性环境,可事先将硫酸亚铁拌入肥液中发酵。在生长旺季4月后,可每半月追肥一次,施肥时最好多兑些水,以防烧花。施肥必须掌握薄肥多施的原则,切忌施浓肥或生肥,冬眠期要停止施肥。

  6、病虫防治:栀子花最容易发生黄化病和叶斑病,平时养护就应多注意防治,如若发生则应采取对应措施进行治疗。常见虫害有刺蛾、介壳虫和粉虱,如有少量虫害可用湿布擦除,若是过多则应喷洒杀虫剂,平时则应注意杀菌消毒。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