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罗汉松家庭怎么养植?养罗汉松有什么好处

2019-07-02 09:04:45来源:四海网综合

  罗汉松是松树的一种,又名罗汉杉、长青罗汉杉、土杉、金钱松、仙柏、罗汉柏、江南柏,是常绿乔木。以前常听老人们说家种罗汉松,世代不受穷!那么你知道罗汉松怎么养植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9.jpg

  罗汉松的养殖方法

  1.罗汉松养殖的浇水方法

  罗汉松,具有非常强的生命力,它能耐干旱,抗贫瘠,对肥水要求不严,宜在各种环境中生长。但是盆栽的罗汉松,盆底要有排水能力,不能长期积水,否则也会烂根,所以浇水时,要掌握略干为好;花农说:罗汉松浇水要“三分湿,七分干”,这是很有道理的。从长期的实践得知,若浇水无度,盆土长期水渍。

  罗汉松会黑根、黄叶,严重时,叶片大量脱落,植株便会死亡,若遇这种情况,要及时进行抢救、办法是:扒开盆土,把盆放在荫蔽通风处,使盆土尽快蒸发去掉水分,这时罗汉松的根系已经完全失去吸收能力,莳养者还要给叶片表面进行雾状喷水,使之不失或少失水分,待植株恢复牛机后,再覆土喷水,一般也能挽救过来,不至于死亡。

  罗汉松较耐干旱,因此生长季节浇水要掌握宁干勿湿的原则,保持盆土见于见湿。如果浇水过多,盆土长期水渍,会导致烂根、黄叶,严重时叶片大量脱落,植株便会死亡。夏季高温季节水分蒸发快,浇水要充足些,若盆土过于叶片易枯焦,也会影响观赏。

  2.罗汉松养殖的土壤选择

  盆栽时应用腐殖酸土,切勿使用碱性土壤。喜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不耐盐碱和瘠薄。

  3.罗汉松养殖的温度要求

  罗汉松喜温暖,耐寒性较弱。冬季温度下降到13℃时,就进入休眠状态,此时最低温度不宜低于10℃。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