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七里香和九里香是一种植物吗?有什么区别

2019-07-02 09:29:04来源:四海网综合

  七里香和九里香同为花卉植物,很多人常常分不清楚两种花有什么区别,其实大家光听名字或许并为觉得他们有什么不同,但是只要细心些就不难发现七里香和九里香最本质的不同,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细细了解下

11.jpg

  外形上区分

  仔细观察后,我们会发现,外观上虽然十分相像,但是还是有些细微差别的。比如说,七里香的叶片中最宽的位置通常在靠近叶柄的中部以下位置,越是向上,叶片越是尖的。然后我们再来看一下九里香的叶片,九里香叶子最宽的位置靠近叶尖的位置,叶尖的位置形状有的趋近圆形,有的呈尖形。另外两种植物的果实细看也是可以看出一丝丝端倪的,九里香的果实大致呈圆形。而七里香的果实,我们经过辨认后发现,它的果实大致呈椭圆形。我们日常见得绿篱或者是盆景一类的,大多是九里香做的。另外,七里香的花可能会更大一些。两种植物都属芸香科,分辨起来不容易也是可以理解的。

  从分布地域上区分

  九里香多分布在靠海的砂质土壤,喜欢阳光,而且可以忍耐干热高温。而七里香则生长在内陆的山林中,习性与九里香也有所差别,七里香比较喜欢湿润的地方,而且比较耐荫。台湾地区七里香比较多,不然怎么会有周杰伦的七里香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