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长寿花怎么养植?需要注意什么

2019-07-02 11:26:25来源:四海网综合

  长寿花是很多人喜欢养植的一种植物,学名叫做:圣诞伽蓝菜。叶片密集翠绿,临近圣诞节日开花,拥簇成团,花色丰富,是惹人喜爱的室内盆栽花卉。那么长寿花怎么养植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26.jpg

  选盆

  1、长寿花可选排水、透气性良好的泥瓦盆或陶盆。

  2、常选用10厘米盆。

  择土

  1、长寿花不能使用粘重的土壤培养。

  2、盆土应用腐叶土4份、园土4份、河沙2份,另加少量骨粉混合配制。

  3、这种培养土疏松肥沃、排水性能好,呈微酸性反应,有利根系发育 。

  栽培

  1、长寿花发根力强,扦插繁殖时间宜在春季的3-5月,夏末秋初的8-9月,若有温室,全年均可进行。

  2、可用适当的木箱作为扦插苗床,使用前严格进行清洗消毒。

  3、基质可用珍珠岩、蛭石和泥炭等,装入苗床备用。

  4、选取稍成熟的肉质茎,剪取5-6厘米长。

  5、插于苗床中,浇水后用薄膜覆盖,保持15-20℃,15-18天生根,一个月后可移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