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茶具套装都包含哪些?应该怎么使用

2019-07-02 14:34:33来源:四海网综合

  喝茶是老一辈人非常喜欢的养生方式,中国的茶文化自古流传至今,更有古话说“万丈红尘三杯酒,千秋大业一壶茶”。可见茶文化对于中国人的影响颇深,我们在喝茶的时候一般都会用到茶具,那么你知道茶具具体都有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27.jpg

  一、茶具套装包括哪些茶具?

  1、盖碗的陶瓷茶具:盖碗茶具是一种上有盖、下有托,中有碗的茶具。

  2、茶海(也叫"公道杯"):茶海,又称茶盅或公道杯。形状似无柄的敞口茶壶。

  3、闻香杯:闻香之用,比品茗杯细长,是乌龙茶(铁观音)特有的茶具。

  4、茶壶:紫砂或朱泥的

  5、茶盘:宽,平,竹,木皆可,最好不用塑料的,有异味

  6、茶匙:茶荷,就是干茶入壶前的量具

  7、炉及水壶:电或酒精烧的都可以,本身发热时不生异味就行。必备,绝大多数功夫茶要求沸水。

  8、杯:白瓷薄壁的不影响茶色和茶味,清洗也方便。

  9、储茶的罐:纸罐外套密封袋最方便实惠,纸罐遮光,密封袋封气味和潮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