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我国5岁以上近视人口将达7亿 近日人数逐年增加

2019-07-03 10:22:34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国5岁以上近视人口将达7亿 近日人数逐年增加

  四海网:2015年首份《国民视觉健康报告》写道:2012年我国5岁以上总人口中,各类远视力缺陷的患病人数大约在5亿,其中近视的总患病人数在4.5亿左右。

  可以说,中国几乎每3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患有近视。若没有有效的政策干预,到2020年,我国5岁以上人口的近视患病率将增长到51%左右,患病人口将达7亿。

  作为本书主编、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李玲坦言,“国家现在高度重视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但儿童青少年近视高发的态势没有太大改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